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南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六轮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2019年09月08日11:2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集中向十届省委第六轮 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

8月23日至28日,省委13个巡视组陆续向39家被巡视单位及部分市县所属省辖市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今天,本报继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被巡视单位的反馈意见。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意识淡漠,学习新思想走过场、做样子,选人用人导向偏离中央要求,政治生态污染严重;规矩意识淡漠,用权任性,“一言堂”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禁而不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党建意识淡化,系统党建责任虚化,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认真;党内监督宽软无力,党委落实党内监督主体责任态度不坚决,纪委监督执纪失之于宽、失之于软,问题整改敷衍应付;法治意识缺失,违规贷款问题突出,脱实向虚偏离主业。

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王勇表示,将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坚决彻底、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以优异成绩向省委及广大干部职工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存在的主要问题:党委政治意识淡薄,政治建设空泛乏力,理论学习蜻蜓点水;落实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有偏差,党的领导弱化与法人治理结构残缺并存;党委担当意识不强,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不足;党的建设虚化弱化,基层党建工作虚化,组织建设失范,党员身份意识淡化;法治意识缺失,利用工程项目权力寻租,顶风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禁而不止;监督执纪宽松软,巡视巡察整改流于形式。

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日盛表示,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以整改落实的实际行动、过硬举措,检验整改成效,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集团改革发展上来。

河南水利投资集团存在的主要问题:党的领导弱化,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存在政治偏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表面化,政治建设虚化,政治统领乏力,大局意识不强;党建工作弱化、虚化、边缘化,党建工作基础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法治意识缺失,体制机制不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残缺,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脱节,内控制度不健全,风险防控意识差,法制意识淡薄,违规问题频发;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力,监督执纪宽松软,纪检监察力量薄弱,日常监督探头失灵,执纪乏力,震慑警示作用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巡视整改不彻底。

河南水利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森表示,将把巡视整改作为改进工作、建强队伍、推动发展的重大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以整改落实成效推动集团公司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展。

安阳市北关区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加强理论武装的自觉性不强,学习教育管理抓得不实,学以致用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三大攻坚战”推进力度不足,贯彻落实意识形态新要求有差距;党的建设弱化,领导班子建设要求不严,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区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有欠缺,巡察作用发挥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及“四风”问题仍然存在。

安阳市北关区委书记李富生表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抓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北关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安阳县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够得力,对理论学习重视不够,统筹县域发展思路不清晰;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不力,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不够,领导责任缺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酝酿不充分,程序不规范,对基层党组织建设重视不够;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不力,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不够,制定工作目标脱离实际,对懒政怠政问题整治不力;“两个责任”虚化弱化,管党治党宽松软,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

安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红兵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发展问题,要以抓好整改落实为契机,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滑县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措施不力;党建工作抓而不实,党管干部责任落实不到位,农村党建基础薄弱,党的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政治意识不强,推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力,项目论证不充分,“文山会海”禁而不止,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突出;“两个责任”扛得不牢,管党治党偏松偏软,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履行监督责任不够有力,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时有发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

安阳市委常委、滑县县委书记董良鸿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注重标本兼治,自我革命提高整改成效;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南阳市宛城区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区委统领全局能力弱化,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大格局没有形成,抓基层导向有缺失;“两个责任”扛得不牢,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

南阳市宛城区委书记刘中青表示,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注重标本兼治,扛稳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密结合实际,推动宛城高质量发展。

西峡县存在的主要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联系实际、指导工作不够;县委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重;县委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到位,缺乏真抓实做的措施,生态保护、治污治乱工作乏力;县委落实改善和保障民生工作有差距,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不及时,不彻底;县委对基层党建抓得不实,责任缺失,存在薄弱环节;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有差距。

西峡县委书记、县长周华锋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促进整改落实,从严从实逐项抓好整改,以高质量巡视整改成效推动西峡高质量发展。

新野县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实;县委统揽全局作用发挥不够,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成效不明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现象和“四风”问题较为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巡视整改不彻底。

新野县委书记燕峰表示,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视整改工作。逐条逐项研究具体贯彻意见和整改措施,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记者卢松尹海涛)

(责编:乔业琼、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