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一定要当好家里的‘纪委书记’”

吉林开展新任省管干部家属警示教育活动

2019年08月29日08:13    来源:中国妇女报

原标题:“一定要当好家里的‘纪委书记’”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贾莹莹 发自长春 “粗茶淡饭最养人,清风明月最怡人。一定要当好家里的‘纪委书记’!”近日,吉林省2019年新提拔为省管干部的领导干部家属在省廉政教育基地参加了一场生动的警示教育活动,新任省管干部妻子蒋丽颖深有感触地说:“今天的参观和学习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今后我将进一步吹好廉政风,做好廉内助,当好家庭‘纪委书记’,把家庭建设成廉洁的港湾。”

据悉,此次活动是吉林省纪委、省监委、省妇联联合开展“树清廉家风·创和美家庭”主题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年初,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社会基础,省纪委、省监委、省妇联联合启动“树清廉家风·创和美家庭”主题活动,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庭成员发出“树清廉家风·创和美家庭”倡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家属注重清廉家风建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家庭及其成员在清廉家风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党员干部廉洁文明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

当日,近60名干部家属共同参观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主题教育展览,共同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醒》(二)。

此次展览和专题片选用的案例,都是该省近年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此次的讲解词也是为干部家属们“量身定做”,从不良家风剖析腐败成因,警醒干部家属廉以持家,培育良好家风。

活动最后,全体干部家属召开了座谈会,吉林省妇联围绕清廉家风建设向干部家属提出希望:一是建设清廉家风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规党纪要求融入和落实到家庭这一社会的基本细胞,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构筑坚实的社会基础;二是建设清廉家风需要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以廉立家、倡廉齐家、清廉传家,筑牢廉洁防线,树立清廉家风;三是建设清廉家风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做到亲情有度、公私有别、情法有界,共同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继续担起家庭“纪委书记”的职责,充分发挥亲情监督作用,从家庭生活的细节中抓苗头、抓倾向,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自觉当好廉政教育的“宣传员”、八小时外的“监督员”、拒腐防变的“守门员”, 撑起廉洁齐家的“半边天”。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