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西公开曝光4起不担当不作为案例

2019年08月28日18:5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山西公开曝光4起不担当不作为案例

近日,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4起不担当、不作为案例。具体如下:

1.运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季晓东不作为、乱作为问题。2014年1月至2018年1月,季晓东作为分管领导,不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职责,对单位存在的年度考核弄虚作假等问题未及时整改;违规为某公司办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造成不良影响。此外,季晓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1月,季晓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降级处分。

2.晋城市陵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青在推行政务服务咨询帮办机制工作中不作为问题。李青作为分管领导,未按要求设置咨询帮办岗位,该局2018年办理的各类登记中,中介代办登记占比高达57%,对优化营商环境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6月,李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临汾市襄汾县文化局文化体育市场行政综合执法队副队长段云不作为问题。2018年6月,段云在带队巡查中发现某游泳馆无证经营的问题后,仅下达《责令停业通知书》,未跟踪监督停业,该游泳馆持续无证经营,发生一起溺水死亡事故。2019年1月,段云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4.阳泉市平定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原总工程师李建国在“一村一品”项目评审、验收中不作为问题。2016年8月至11月,李建国对某项目评审、验收和资金拨付过程中,不认真履行职责,审核把关流于形式、未按规定实地查验,导致该项目负责人弄虚作假、骗取财政补助资金7万元。2019年7月,李建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山西省纪委监委)

(责编:吕腾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