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一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被劝返回国投案

2019年08月21日10:4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一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被劝返回国投案

本报嘉积8月20日电 (记者袁宇 通讯员易修呈)8月20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琼海市纪委监委获悉,经过精心部署、主动出击,该市日前成功劝返一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回国投案。这也是琼海市监察委员会成立以来首次成功追回外逃人员。

据介绍,今年50岁的谢贻琼在担任琼海市潭门镇林桐村党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兼封上村小组组长期间,私自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将尚未分配的集体土地征地补偿款120多万元据为己有,潜逃至马来西亚。

谢贻琼出逃后,在省委追逃办具体指导下,琼海市监察委员会积极协调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职能部门,抽调政治强、业务精的人员组成工作专班,专司追逃追赃工作。工作专班通过精心部署、主动出击,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成功劝返谢贻琼回国投案自首。

(责编:常雪梅、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