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北京:每月一期大讲堂 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2019年08月15日08:5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北京:每月一期大讲堂 提升干部履职能力

今年以来,北京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积极开展全员培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促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制定了《2019年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业务大讲堂实施方案》,自6月起,每月组织一期大讲堂,通过‘精准施教’‘案例研讨’‘经验分享’等方式,为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监督执纪工作人员‘补钙’‘充电’,以适应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的现实需要。”北京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8月2日,北京市纪委监委邀请全国十大杰出检察官严承秀围绕“侦查和预审技巧”进行授课,这是北京市纪委监委开展的第二期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业务大讲堂。市纪委监委第一至第十七监督检查室、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监督室、审理室、冬奥监察专员办,市委巡视办,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区纪委监委共计500余人参加培训。

“通过学习,我们学到了职务犯罪案件侦查和预审工作的技巧,对今后开展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很有帮助。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开拓思路、创新方法、破解难题,努力成为岗位上的行家里手。”来自顺义区纪委监委的纪检监察干部彭涛表示。

北京市纪委监委坚持“内外兼修”,在开展培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内功”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建设。上半年,针对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共制定完善《北京市纪委市监委立案相关工作程序规定》等9项制度,规范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全流程监管。同时,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中关于审查调查措施的各项规定,要求各单位每季度上报调查措施的使用数量,并不定期对机关相关审查调查室的措施审批及使用情况进行抽查,督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切实提升审查调查工作实效。

日前,北京市纪委监委对机关审查调查室调查措施使用情况进行抽查,发现文书编号使用不规范、文书领用不规范等5类问题共计58项,要求存在问题的部门限期整改。同时,将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整理为课堂教学案例,以“精准培训”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北京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杨雅玲)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