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宁波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2019年08月09日17:0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宁波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日前,宁波市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

1.象山县渔政渔港监督管理站站长任其浩等4人在渔船日常管理工作中失察失管问题。2019年1月至2月间,任其浩与石浦镇渔业办公室主任洪挺,未能将渔业船舶持证核查、隐患排查等属地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对该镇某渔业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多次违规报备渔船出港情况失察,导致某渔船先后3次违规出海捕捞,并最终于2月23日发生被撞沉事故。2019年3月,任其浩受到政务警告处分;2019年4月,洪挺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象山县石浦镇分管海洋与渔业工作副镇长林海波,象山县水利与渔业局分管渔业安全工作党委委员、副局长鲍祝军因履行领导责任不力,分别受到书面诫勉问责。

2.海曙区残联康复和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余金龙在残保金抵扣审核中优亲厚友问题。2015年5月,余金龙利用负责参保金管理、审核的职务便利,将战友陆某的残疾军人证挂靠在宁波某家具用品公司,且在明知陆某未实际在该企业工作的情况下,违规通过该企业残保金抵扣审核,致使国家应收残保金未收,造成损失2万余元。2019年5月,余金龙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江北区西卫桥村原党支部书记梁金荣在农村住房改革试点工作中擅自突破上级政策、拒不执行上级重大决定问题。2009年11月起,时任西卫桥村党支部书记梁金荣,在实施农村住房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时,擅自突破上级有关农村住房制度改革政策。2011年8月,梁金荣在庄桥街道责令其纠正政策突破问题时,拒不改正,继续突破批地建房和拆迁安置政策,导致西卫桥村安置面积大幅增加、建设周期拉长、资金严重超标,最终造成村委会各项工作开展困难,给村集体造成较大损失。2019年4月,梁金荣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4.镇海区司法局原办公室主任毛良富撰写干部考察材料敷衍塞责问题。2018年1月,毛良富在撰写5名单位中层干部的考察评价材料时,敷衍塞责、应付交差,5名干部考察评价材料内容一字不差。2018年12月,毛良富受到调整职务处理,被调离办公室主任岗位。(宁波市纪委监委)

(责编:王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