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辽宁整治工作规范和纪律作风方面突出问题

2019年08月09日08:4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辽宁整治工作规范和纪律作风方面突出问题

辽宁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自查自纠,已检视查找班子问题10个、班子成员问题57个。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中,委机关第二季度会议压缩了66.7%,文件减少了14%;在“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专项整治中,研究起草了《辽宁省纪委监委机关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中,对近3年干部考核情况进行了详细梳理,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排查;其它各项专项整治任务正在扎实推进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省纪委监委机关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对照检视自身问题,强力推动突出问题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在严格落实省委统一部署10个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增加了开展“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和纪律作风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做到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又体现出自身实际的特色做法,确保整体推进、有的放矢。按照工作推进实际适时召开专项整治调度会,听取11项专项整治任务进展情况,及时安排部署好下一步工作,凝聚起专项整治工作合力。

各部门按照责任分工,主动细化各项措施,主动认领整改任务。从班子成员到普通党员干部,重点在执纪执法工作流程、审批程序、制度执行、请示报告等工作规范问题,特别是以案谋私、跑风漏气、滥用职权、办事拖沓等纪律作风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通过主动在组织生活会上查摆、支部党员大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主动向领导说明情况或主动向信箱提交说明材料,严格对标“三个讲清楚”说明自身问题。

坚持贯穿结合,统筹推进抓。一方面,省纪委监委机关坚持边学边改,梳理印发了《专项整治学习资料汇编》,方便机关党员干部强化学习,要求各支部带着整治的问题去调研、立足调研的问题进行整治,使得调查研究更具针对性、专项整治更具实效性。对照专项整治任务要求,组织召开了征求意见工作座谈会,面向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相对广泛地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校准专项整治的偏差。另一方面,把开展专项整治同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有机融合,统筹推进“查问题、找对策、补短板”、“案件质量提升年”以及半年工作推进部署等一系列措施,有效防止“两层皮”,切实增强了大家抓整治的行动自觉,形成委机关“一盘棋”整治局面。(辽宁省纪委监委)

(责编:王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