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2019年07月13日10:52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监委通报五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胡德春案

胡德春2010年6月任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2015年10月任第十一届湖北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2017年2月退休。

经查,胡德春违反政治纪律,串供堵口、转移隐匿涉案财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本人不能说明来源,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

胡德春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孙光骏案

孙光骏2017年1月任武汉市市委委员,市政法委委员,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经查,孙光骏违反政治纪律,安排亲友转移、隐匿涉案财物,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向组织报告个人房产、股票等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股票谋利、纵容家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利益、搞权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插手司法活动,以案谋私;违反生活纪律,道德败坏。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索取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

孙光骏被双开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周滨案

周滨2011年11月任武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经查,周滨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反生活纪律,经常参与“带彩”打扑克活动;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利用其司法职权,徇私舞弊,将不符合假释条件的严重刑事犯罪人员予以假释,涉嫌徇私舞弊假释罪。

周滨被双开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谢强案

谢强2015年3月任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经查,谢强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堵口,转移、隐匿赃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职务晋升、工作调动等方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反国家法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

谢强被双开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王保平案

王保平2010年12月任省监狱管理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2015年2月任省纪委派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组长、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2018年11月任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

经查,王保平违反政治纪律,购买、阅读歪曲和攻击党的十八大组织路线、干部政策的书籍,对有违背四项基本原则等严重政治问题的微信文章、图片和小视频,不报告、不抵制、不斗争,并转发给他人,造成不良影响;违反组织纪律,多次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去向,情节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政府采购活动;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低级趣味,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利用时任监狱长职务,直接或指使监狱干警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罪犯在免于惩处、给予奖励、报请减刑、调整监狱等方面违规提供帮助,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并严重扰乱监管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涉嫌滥用职权罪;接受请托,捏造事实,伪造重大立功材料,违规为判处无期徒刑的罪犯报请减刑,涉嫌徇私舞弊减刑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

王保平被双开并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责编:王珂园、吕腾龙)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