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9年07月11日19:0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近日,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具体如下。

1.省直机关工委原委员、省直机关党校原校长尹桂郁违规组织公款吃喝等问题。2013至2017年,尹桂郁安排校办企业有关人员,以收取、虚报培训费等不入账的方式,私设“小金库”,其中部分钱款用于违规组织公款吃喝。此外,尹桂郁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8年10月,尹桂郁受到留党察看二年、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2.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监管中心主任刘凤霞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2014年至2016年,刘凤霞利用职务便利,多次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吃喝费用等,共计2400余元;多次公车私用并报销相关费用,共计1500余元。此外,刘凤霞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12月,刘凤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责令退交。

3.省农科院小麦所原党委副书记、所长张建诚为其子大操大办婚庆事宜问题。2018年1月,张建诚在为其子操办婚事过程中,先后多次在不同酒店违规设宴,并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赠送的礼金共计3.3万余元,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8年12月,张建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责令退交。

4.省妇女干部学校原党总支书记、校长范春艳,原副校长谭立新、梁启东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省妇女干部学校将收取的学生教材费、公物押金、房屋租金等钱款私存,形成“小金库”,部分钱款用于违规发放福利费、服装等,共计24余万元。2018年8月,范春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谭立新、梁启东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省自然资源厅所属山西地矿海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温斌“私车公养”问题。2016年6月至2017年12月,温斌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报销其个人车辆燃油费共计1600余元。此外,温斌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4月,温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责令退交。(山西省纪委监委)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