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安徽省投资集团原总经理张春雷被“双开”移送司法机关

2019年07月11日13:2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安徽省投资集团原总经理张春雷被“双开”移送司法机关

新华社合肥7月11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从安徽省纪委监委获悉,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安徽省纪委监委对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张春雷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公职处分,收缴违纪违法所得,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安徽省投资集团是安徽省政府批准成立的大型国有企业,注册资本300亿元,2017年统计资产总额近1400亿元,旗下有全资子公司14家、控股子公司13家、参股子公司80余家,主要分布在安徽、上海、深圳等地。张春雷曾担任安徽省皖西机械厂厂长、安徽军工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安徽省省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等职务,2011年7月担任安徽省投资集团总经理,去年底投案自首。

经查,张春雷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职务晋升中,利用职权为他人谋取利益,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借开会考察之机公款旅游,多次收受礼金、购物卡,利用职权谋取私利,搞权色交易,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利差;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