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原湖北省恩施州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李成卓等2人被“双开”

2019年07月11日08:43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原恩施州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成卓等2人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原恩施州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成卓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恩施州纪委监委消息:经恩施州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报州委批准,原恩施州环境保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成卓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经查,李成卓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纵容黑社会性质的组织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涉嫌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与投标人串通投标,损害国家、集体、公民合法利益,涉嫌串通投标罪。

李成卓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薄,党性原则缺失,道德品质低下,把权力当做谋取私利的工具,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大肆受贿,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恩施州纪委监委)

利川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郜志彬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恩施州纪委监委消息:经恩施州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报州委批准,利川市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郜志彬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经查,郜志彬在担任利川市凉雾乡副乡长,党委书记,东城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利川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兼任都亭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等职务期间,违反生活纪律,追求低级趣味,与他人多次发生不正当性关系,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罪;挪用公款,供他人进行营利活动,数额较大,涉嫌挪用公款罪。

郜志彬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薄,党性原则缺失,擅权妄为,腐化堕落,追求低级趣味,把组织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做谋取私利的工具,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鉴于郜志彬能够主动投案,依法可以从轻处理。(恩施州纪委监委)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