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重庆市纪委监委在主题教育中认真检视问题

逐项列出清单 “改”字贯穿始终

2019年07月10日10:0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逐项列出清单 “改”字贯穿始终

“清单中涉及我室的整改任务,进展如何?”7月9日,重庆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室务会上,该室负责人再次拿出机关主题教育第一批检视问题整改任务清单,逐项了解推进情况,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这张清单清晰明了,涉及案件监督管理室的整改任务共12项,完成时限为今年8月。“现在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必须在‘改’字上加把劲。”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人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重庆市纪委监委坚持“学、查、改”一体推进,把“改”字贯穿始终。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召开座谈会,广泛听取相关区县、部门的意见、建议,并将自我检视反思与基层反映问题相结合,梳理出8类28项问题,形成第一批检视问题整改任务清单。

与此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今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组反馈问题,对照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任务,结合调查研究、检视反思发现的新问题,逐项细化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在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改起来,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

以对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组反馈问题细化的35项整改任务为例,目前已有12项销号。实现问题线索“一口清”、优化工作程序就是整改销号的任务之一。该市纪委监委明确,委机关所有问题线索由案管室“一个口子”进出,问题线索分办由案件监督管理室承担,改变过去线索管理中可能出现的线索入口不统一、管理不规范、“多头分办”等问题。

日前,在收到某审查调查室移送的关于某市管干部的问题线索后,重庆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工作人员打开新的问题线索管理台账,搜索人名,迅速找到了台账中涉及该名干部的问题线索并进行综合研判。

“对于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性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重庆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及时跟踪整改进度,强化责任落地,确保每个问题都改到位。(记者 乔子轩)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