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通报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19年07月08日09:0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纪委通报四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本报南宁讯 (记者/王春楠)7月5日,自治区纪委将近期全区集中查处的四起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这四起典型案例分别为:苍梧县原副县长莫小光等3人在饮水工程建设中慢作为问题;博白县江宁镇太平村委会原主任赵泳等3人骗取私分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补助资金问题;贺州市平桂区扶贫办原主任刘继业贪污扶贫资金问题;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四把镇人民政府原民政办主任莫文龙骗取低保金问题。

通报指出,四起典型案例中,既有对解决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置若罔闻,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不力、慢作为问题,也有向扶贫项目、资金伸出贪婪之手等贪腐问题,严重侵害了群众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必须坚决严肃查处。

通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的重要部署;要突出“六个聚焦”、实施“六项行动”,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提升年活动;要从典型案例中发现普遍性、共性问题,深挖腐败问题根源和思想作风上的症结;要增强专项治理效果,为推动我区中央巡视整改工作精准落地,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