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严管厚爱结合 激励约束并重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律部队”

2019年07月04日09:56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律部队”

本报讯(通讯员 杨新远)“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群团建设暨青年干部座谈会,对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律部队”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将2019年确定为能力提升年,坚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把教育培训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基础性工作,精心配制“学习套餐”,通过常态化召开专题会、举办培训班、开展知识竞赛等举措,“面对面”释疑解难、“一对一”业务辅导、“滴灌式”传帮带,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实践技能。

喀什地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2018年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违纪违法情况,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教育引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这些活动已成为该地区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课。

“坚持刀刃向内,清除害群之马。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失职失责等问题‘零容忍’,持续传递严格执纪执法,严防‘灯下黑’的强烈信号。”喀什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喀什地区纪委监委还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严肃对待,仔细甄别,并选择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通报调查结果,对于举报失实的及时澄清正名,消除影响。去年以来,已为3名纪检监察干部澄清正名。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