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安徽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查摆问题2万余个

2019年06月24日10: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6月24日电(记者张紫赟)对待办事群众态度冷淡;工作方式简单粗暴、僵化教条;干事拖拉、推诿……记者从安徽省纪委监委获悉,针对此类“冷硬横推”的“作风病”“机关病”,该省从今年2月起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共查摆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1058个,已整改17989个。

群众和企业办事最怕遇到“冷硬横推”。在专项行动中,安徽省纪委监委督促指导16个省辖市和省直机关工委、省扶贫办等省直单位,各自结合前期工作情况、地区和部门实际,分别选择1至2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力量攻关。

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各类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如池州市集中攻关政务服务窗口“冷硬横推”问题,形成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容缺后补等服务标准;淮北市向企业发放提醒卡,设立监督举报渠道……

“放在以前,办理1户分公司的设立登记业务就需要5个工作日。”在池州市政务服务大厅的市场监管局窗口,一房地产经纪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吕荣彬不到一个小时就办理完3户分公司的设立登记业务。

据介绍,为严肃执纪问责,安徽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30个,处理101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8人,并开展“暖心回访”,确保执纪问责质量和效果,下一步,还将持续深化专项行动成果。

(责编:吕腾龙、闫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