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东航集团开展廉洁工程履责专项约谈

2019年06月18日09:5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东航集团开展廉洁工程履责专项约谈

东航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新机场建设工地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致力于打造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廉洁工程”,以建设“廉洁工程”推动实现“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

2019年5月,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刘绍勇,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养民调研北京新机场东航基地项目建设运营工作,提出新机场进入建设运营新阶段,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高质量建设“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确保按时竣工投运。集团纪检监察组下发《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点》,并将“推进东航重大投资项目‘廉洁工程’建设监督工作,建立全方位监督体系”列为2019年重点工作。

6月5日,集团纪检监察组召开“廉洁工程”推进会暨“廉洁工程”履责专项约谈,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开濯与18家东航在建工程项目单位、工程招投标单位、新工程使用单位的负责人、纪委负责人以及北京新机场参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共计34人,就“廉洁工程”履责情况逐一进行专项约谈,提出意见39条,就构建“四责协同”机制、增强监督实效、探索“廉洁工程”长效机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执纪以及在工程建设和投运中杜绝推诿扯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等提出27条个性化履责要求。

集团纪检监察组将推进“廉洁工程”作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新机场建设指示精神的再学习再部署,要求各单位将建设“廉洁工程”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截至2019年5月底,东航工程建设自开发项目涉及招标总量75项,梳理机务领域廉洁风险点157项,梳理北京新机场涉及IT风险点10项,签署涉及基础建设、房产租赁、物资设备采购等类型合同共计509份。

紧盯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强化作风建设,抓住关键少数开展监督。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建立在建工程项目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各单位纪委建立领导干部干预招投标、插手工程项目相关台账,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王小宁)

(责编:周洪业、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