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充当涉恶势力“保护伞” 内蒙古8名执法人员主动投案

2019年06月06日16: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充当涉恶势力“保护伞” 内蒙古8名执法人员主动投案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6日电(记者贾立君、刘懿德)身为执法人员却与恶势力勾结,为大货车逃避监管检查提供方便并收受钱财……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交通系统8名为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执法人员,日前先后到该市纪委监委主动投案,争取宽大处理。

据介绍,乌兰察布市交通系统的赵某某等多名执法人员与恶势力人员勾结,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县道上,为从河北进入其所辖区域路段,并从蒙陕界、蒙宁界驶离的超宽、超载大型货车逃避监管检查提供方便,并从中收受钱财。

赵某某等8人身为执法人员,执法违法,为恶势力提供便利条件,帮助恶势力逃避惩处,严重扰乱了公共交通秩序,给当地造成恶劣影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为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赵某某等8人先后到该市纪委监委主动投案。

记者了解到,4月26日,乌兰察布市纪委监委发布了敦促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主动投案自首的通告。该通告明确在规定时限内,凡主动交代本人涉黑涉恶腐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的,可以依纪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理;违纪违法情节较轻的,可以依纪依法免于党纪政务处理。

乌兰察布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表示,纪检监察部门正告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公职人员,一定要认清形势,杜绝侥幸心理,积极把握政策,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责编:王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