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交叉检查揪出抄袭问题 西藏察雅问责19家单位负责人

2019年06月06日09:1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西藏察雅问责19家单位负责人

本报讯(记者 赵英 通讯员 邓青 詹春桃)近日,谈及以形式主义应付形式主义问题整改被问责一事,西藏自治区察雅县王卡乡党委书记向巴扎西懊悔不已:“觉得自查自纠报告应付一下就可以了,所以在拿到材料后大致翻了翻就签字报送了,现在想想真是不该……”

2018年3月,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在全区开展不作为、慢作为、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察雅县纪委监委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认真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按时报送自查自纠报告。

接到通知后,向巴扎西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在没有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情况下,要求工作人员起草自查自纠报告。为了按时上交报告,相关工作人员要来了其他乡镇的报告,抄袭了其中的内容,并报送至察雅县纪委监委。

2018年5月,自治区纪委监委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认真阅读梳理各单位上报的自查自纠报告,发现有多个单位的材料雷同。

“我们看第一份材料时,还觉得发现问题比较精准,等看到第四份、第五份时,就感觉有些不对劲了,有些材料谋篇布局相似、存在问题一样、连用语措辞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这里面肯定有猫腻!”督导组迅速将该情况上报自治区纪委监委,并将该问题线索移交察雅县纪委监委。经查,察雅县王卡乡、县民政局、县司法局等19家地方和单位存在相互抄袭自查自纠报告问题。

“有的几家单位抄袭一家单位,有的抄袭网络资料,有的主动将自家单位报告给别人抄……”办案人员介绍,“存在抄袭问题的材料中,‘指导思想’‘工作原则’等部分几乎一字不变、全文摘抄;‘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整改措施’等部分就换了单位名字……”最终,涉及抄袭问题的19个单位的直接责任人、负有领导责任的主要负责人以及负有监督责任的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等共计20人被严肃问责。

(责编:王静、王珂园)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