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贵州剖析袁仁国案 推进“一案一整改”

2019年05月31日08:4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贵州剖析袁仁国案 推进“一案一整改”

5月2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贵州省纪委省监委网站相继通报了贵州省委、省纪委监委对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原副书记、原董事长袁仁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决定。

据了解,贵州省委、省纪委监委和茅台集团党委组织开展袁仁国案“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活动,持续扩大警示震慑效应,就案件暴露出的制度和监管漏洞,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深化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管权管事管人长效机制,坚决治理违规违纪违法行为。

5月25日,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到茅台集团调研,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茅台集团党委和纪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在日前召开的专题党委会上,茅台集团传达了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分决定。茅台集团深刻剖析袁仁国等人的严重腐败问题,深化现代企业制度改革成果,以案促改、举一反三,坚决防止靠山吃山、靠酒吃酒、利益输送,坚决杜绝权权交易、权钱交易、以酒谋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中国纪检监察报记者 邱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代江兵)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