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浙江省一名省管干部被开除党籍

2019年05月08日14:12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一名省管干部被开除党籍

本报讯 (记者 吕玥)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省监委决定给予绍兴市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建设开除党籍处分。此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省监委对陈建设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陈建设毫无党性原则,毫无廉洁意识,利用手中权力为自己提前退休“铺路架桥”,与私营企业主合股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兼职取酬;利用职务便利为私营企业主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陈建设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陈建设主动投案、如实交代、配合审查调查、退出全部违纪违法所得。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省监委决定给予陈建设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缴陈建设违纪违法所得;将陈建设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审查调查期间,陈建设在其忏悔材料中剖析,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个人私心、虚荣心占据上风,将党性观念和公仆意识通通抛之脑后,私欲膨胀,完全从个人私利出发考虑问题,错误地认为“官途不顺”时,要尽力抓住将所谓的“人力资本价值”转换成现实的资本价值。陈建设表示,完全接受组织的处理和法律的制裁。

(责编:王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