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顾青波被“双开”

2019年05月08日08:20    来源:南粤清风网

原标题:省核工业地质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顾青波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省核工业地质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顾青波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顾青波理想信念丧失,政治上蜕化变质,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违规接受高档宴请,收受礼品、礼金;组织观念淡薄,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滥权妄为,致使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权力观扭曲,公权私用,利用职权或职务影响,为他人在承接项目业务、申请财政补贴等方面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

顾青波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犯罪,且不知敬畏,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顾青波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顾青波简历

顾青波,男,汉族,1962年12月生,广东东源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1年7月参加工作,198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3年1月任河源县团委干事

1984年6月起历任共青团广东省委组织部干事、副科长、科长

1991年12月起历任广东省政府办公厅科长、副处级干部、常务会议秘书

1997年11月任清远市政府副秘书长

2002年4月任清新县委副书记、县长

2003年6月任清远市副市长

2006年10月任广东省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

2009年9月任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

2014年11月任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8年12月被免去广东省核工业地质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更多推荐


今年以来中纪委“老虎”处分通报中这六个新表述,真精准!

“首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启事

“博士后”副省长彭宇行被查 曾任中国唯一的科技城一把手

近期多地干部接连落马 中央"打伞破网"持续发力

中纪委漫画详解领导干部有这八种情况应当免去现职

一个月内五名“老虎”获刑 他被认定为自首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