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水利局副局长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被起诉

2019年04月30日09:38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水利局副局长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被起诉

本报讯(记者张吟丰 通讯员李智勇 艾新华)近日,湖南省桃源县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对桃源县水利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某提起公诉。该案是桃源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首起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职务犯罪案件。

据承办检察官介绍,2017年至2018年,被告人曾某在担任桃源县水利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兼县砂管办副主任期间,利用其主管水政执法、河道采砂管理的职务便利,为桃源县某砂场非法采砂、在河道内违规修建办公房以及涉黑“3·16”专案(湖南省检察院、省公安厅挂牌督办)涉案人员刘某、梅某等人承接港池清淤挖沙工程等方面提供帮助,为其谋取利益,两次非法收受该砂场股东、财务管理人员刘某所送该砂场提供的人民币共计10万元。

另查明,被告人曾某在工作中严重不负责任,不认真履行职责,对沅江河道桃源段内长期存在的非法采砂(矿)问题没有采取有效应对措施,查处不力、处置不当,甚至违反工作规定,主动将上级水利部门交办查处情况向被举报的砂场关联人员通报,导致沅江河道桃源段内部分砂场猖獗的非法采砂行为未能得到及时查处、制止和惩处,致使国家矿产资源遭受重大损失。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曾某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较大;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滥用职权,致使国家矿产资源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遂依法以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