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西省纪委监委通报1起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

2019年04月23日10:05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监委通报1起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

日前,省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大同市浑源县委原书记张清河严重违纪违法案。现将该案公开曝光如下。

张清河严重违反政治纪律,落实党中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消极懈怠、不担当、不作为,导致浑源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排名落后;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大政方针欺上瞒下、阳奉阴违,打折扣、搞变通,放弃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对恒山景区周边的私挖乱采问题默许纵容,造成严重不良影响;长期参加迷信活动。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为谋取人事利益,给予他人财物;违反民主集中制原则,个人决定重大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长期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住房。违反工作纪律,违规修建办公用房。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煤矿生产经营、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犯受贿罪。2019年4月,张清河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终止其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记者 闫书敏)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