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云南:从严查处“大棚房”背后的作风问题

2019年04月23日08:2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从严查处“大棚房”背后的作风问题

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近期紧盯“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中的突出问题,压实相关部门主体责任,核查“大棚房”整改不力、推进缓慢等问题,强化追责问责,推动整改工作顺利进行。

据介绍,云南省召开“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视频会议,通报全省“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进展情况。要求整合力量对全省清理排查出的1866宗“大棚房”对账销号。针对“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行动中的重点和难点,该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成立专项纪律监督组,对不作为、乱作为和失职渎职等问题,从严问责追责,督促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云南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依规依纪对敷衍应付的单位和个人问责,为按时保质完成“大棚房”问题整治工作任务提供纪律保障。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纪委监委驻州国土资源局纪检监察组、驻州农业局纪检监察组抽调人员组成2个督查组,重点对全州22个“大棚房”问题涉及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检查。丽江市纪委监委对违法建设“大棚房”主体背后的利益链、黑恶势力和“保护伞”问题予以彻查,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大棚是用来种植养殖的,不是用来‘种’房子的,借农业生产之名行餐饮等经营之实,该拆!”一位云南省鹤庆县的群众为当地开展的“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叫好。(通讯员 李雨施)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