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沅陵:专项整治“怕慢假庸散”

2019年04月23日08:20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湖南沅陵:专项整治“怕慢假庸散”

湖南省沅陵县检察院近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能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完善机制,加强督查,严格奖惩,对敢于负责担当,工作踏实勤奋并取得好业绩的同志进行褒奖;对工作不主动积极,造成损失影响的干警进行诫勉谈话和问责,努力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

在专项整治活动中,该院利用周末时间进行封闭教育,要求全体检察干警参加教育不得请假。教育结合“两学一做”,从严从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以领导干警大讲堂、支部大讲堂、领导干警讲党课、党支部集中学习等活动为载体,通过领导带头学、集中辅导学、专题研讨学、党员评议学、干警个人拓展学等方式认真组织学习。同时,依托报刊媒体、官方网站、信息简报、宣传专栏等多种平台,运用微博、微信、微链接等新媒体,大力宣传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进展情况、措施办法和工作成效,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良好氛围。

活动聚焦“怕、慢、假、庸、散”五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和制定整改措施。坚持边查边改,对马上能够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坚持以上率下,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查摆问题,改进作风,身体力行,层层带动。特别是,他们紧盯重点岗位和人员,加大对领导干警作风建设查摆力度,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工作落实。要求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切实把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自身良好作风影响带动干部队伍作风转变。同时,严格考核督导,各股室加强内部人员管理,分管领导坚持开展作风建设常规检查工作,积极开展内部通报和组织处理。政工室和办公室不定期进行检查督导,对推进不力或成效不明显的股室责成限期整改并予以通报。(向晓玲)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