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江西省纪委省监委全力推动“打伞破网”取得更大进展

张武明

2019年04月22日14:14    来源:江西文明网

原标题:省纪委省监委全力推动“打伞破网”取得更大进展

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进驻江西后,指出了我省“打伞破网”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省纪委省监委以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为导向,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22个问题、19条建议,主动认领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综合治理、组织建设、组织领导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27条整改举措,逐项明确了责任领导、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全力推动“打伞破网”取得更大进展。

根据中央督导组个别访谈反馈意见,4月4日,省纪委省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约谈了五个设区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通报全省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工作情况,分析省级及相关设区市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短板,要求被约谈的设区市以此次中央对江西督导为重要契机和新的起点,强化问题导向,改进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效能,推动扫黑除恶监督执纪工作向纵深发展,要求其他设区市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加强工作调度,以更大力度推动“打伞破网”取得实效。

4月9日,省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监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督导组督导江西省工作动员会精神,认真查找“打伞破网”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贯彻落实动员会精神的具体举措。4月11日,省纪委省监委召开了省纪委省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巡视机构,省纪委省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出机构,以及各设区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会议,认真学习中央督导组与省委工作通报对接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就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边督边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省纪委省监委把做好中央督导组交办信访件核查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做好核查工作,确保核查结论经得起检验,经得起中央督导组的检查,经得起中央督导“回头看”。为此,省纪委省监委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中央督导组线索快速处置核查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15个线索核查小组承担核查任务,成立了4个线索核查督导组,对各设区市纪委监委核查工作全程驻片巡回督导。为强化人员保障,省纪委省监委统一调度,已经从市县纪委监委抽调60名办案业务骨干、12名督导人员、4名信访工作人员,建立省级核查人员库,并将根据任务需要增加库容。

为明确核查工作流程,省纪委省监委制定工作方案,对中央督导组交办信访件的接收、处置、核查、回复作出具体规定,要求“当天呈批处置,经批准后当即转办到位”,对督办件一律由省级或设区市级纪委监委核查,并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规定的时限回复办理情况。

省纪委省监委提出,对“保护伞”案件优先审批、优先办理、优先使用留置措施,在人员、后勤等方面优先保障,在“保护伞”主要违纪违法事实基本查清后,加快立案程序。(记者张武明)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