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青海西宁市中级法院通报全市法院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法院 共立案审理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2案121人

2019年04月20日16:16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西宁市中级法院通报 全市法院扫黑除恶工作进展情况

4月19日,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西宁市法院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首场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公布4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典型案例。

据了解,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部署要求,以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打硬仗的工作姿态,审理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严厉惩处了一批黑恶势力犯罪分子,有效遏制了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势头,沉重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扫黑除恶审判工作取得初步成果。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共立案审理涉黑恶势力犯罪案件12案121人,一审已审结9案93人,二审审结3案21人,其中被判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40人,重刑率为43%,判处财产刑73人,共计1697.2万元,判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2人。

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发言人表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发展转换阶段,对审判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阶段,全市法院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黑恶势力犯罪新规律、新动向、新特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有计划、有步骤地持续推进专项斗争,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给人民群众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于瑞荣)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