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北京:对8所市属高校纪委开展内部督导

2019年04月18日08:0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北京:对8所市属高校纪委开展内部督导

近日,北京市纪委监委召开第五轮纪检监察内部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宣布了第五轮纪检监察内部督导工作任务和各督导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宣读了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关于在各督导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的批复,各督导组组长签订了责任书。

第五轮纪检监察内部督导工作于2019年4月至6月开展,四个督导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北京工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师范大学、北京舞蹈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开放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8个市属高校纪委及其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督导,并延伸督导上述市属高校二级单位纪委或纪检监察部门。

对市属高校纪委开展内部督导,是北京市纪委监委牢牢把握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对高校的定位,督导高校纪委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的重要举措。在督导过程中,各督导组将认清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紧盯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聚焦政治督导,找准切入点,深入查找业务问题背后的政治责任。强化精准督导,确保收集的问题支撑材料与督导发现问题一一对应。加强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对策建议,为市纪委领导班子决策、推动市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参考。

据了解,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北京市纪委监委建立纪检监察内部督导制度,探索在一届任期内,对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及直属单位、派驻(出)机构、各区纪委监委、市管企业纪委、市属高校纪委等纪检监察组织以及市委巡视办和巡视组全部纳入督导范围,至少督导一次。在此之前,市纪委监委已开展四轮内部督导,覆盖各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以及市管企业纪委。(北京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薛鹏)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