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州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2019年04月09日14:0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广州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近日,广州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基层党员干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分别是:

1.番禺区沙头街沙头村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站原副站长钟嘉乐履责不严形式主义问题。沙头街沙头村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站在开展出租屋日常巡查工作中,先后4次到碧沙直街一出租屋巡查,其中1次在现场检查但却未发现现场非法充装煤气、存放大量液化石油气瓶的安全隐患,3次到访不遇后也未及时采取措施加强跟踪检查,导致本应发现和排除的安全隐患未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置,2018年2月发生煤气爆炸事故造成一人死亡。时任副站长钟嘉乐不正确履行职责,日常检查工作不认真,致使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2018年9月,钟嘉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黄埔区九龙镇佛塱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杨沃涨等人敷衍塞责官僚主义问题。2017年6月至2018年3月,佛塱村在建抢建房232宗,其中涉嫌违法用地建设122宗,涉嫌拆旧建新或加建违法建设110宗。杨沃涨和该村党总支部委员、村委会副主任廖金田不正确履行职责,对辖区内“两违”现象监控不力,对眼皮子底下的违法建设视而不见,近一年的时间里仅报告该村3宗违法建设,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8年10月,杨沃涨、廖金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沙区分局万顷沙国土资源所原负责人胡谦疏于监管官僚主义问题。2015年,南沙区万顷沙镇将三民岛一块鱼塘出租用于建设生态农庄并对外经营,造成违法用地。时任万顷沙国土资源所负责人胡谦不正确履行职责,未发现上述明显违法用地情况并及时查处,直至市委部署“大棚房”专项整治时才被发现,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3月,胡谦受到诫勉处理。

(责编:程宏毅、姜萍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