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巡视组: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 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

2019年04月03日08:2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巡视组: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 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

本报讯(记者 焦翊丹)根据中央部署,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进驻已全部完成,将对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等42家中管企业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等3个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集中开展常规巡视。

各巡视组组长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对中管企业开展巡视,是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举措。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刻认识对中管企业开展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

各巡视组组长表示,巡视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对中管企业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全面监督检查。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按照政治巡视“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总体要求,突出政治建设,结合被巡视单位特点和规律,聚焦党组(党委)政治责任,重点围绕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检查党组(党委)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检查党组(党委)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检查党组(党委)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围绕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检查党组(党委)整改落实情况。加强对共性问题的调查研究,为完善体制机制、深化改革提供参考,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