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海南对省委统战部等16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

2019年03月31日10:0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海南对省委统战部等16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

日前,海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七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中央第三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蓝佛安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金辉宣布了七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据悉,本轮巡视共派出9个巡视组对省委统战部、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省委党校、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务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共青团省委、省文联作协、省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南大学、海南广播电视大学、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海南出版社有限公司等16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左右的常规巡视。

会议指出,巡视工作在增强党性、严明党纪、改进党风、推动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中发挥着独特作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对新时代巡视工作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全省巡视巡察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创造性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清醒认识海南巡视工作的使命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有更高要求的重要指示体现在强化思想武装上、践行“两个维护”上、保持政治定力上、勇于担当作为上、抓落实见成效上和加强自身建设上,切实增强深化政治巡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牢牢把握政治监督要求,紧盯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要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巡视,不断提升巡视监督的质效。对标中央要求,认真研究被巡视单位主业主责,突出巡视监督重点,体现行业特点,开展全面的政治体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巡视巡察一体推进。巡视组与有关市县、单位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省委赋予的巡视任务,压实被巡视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广大巡视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筑牢能力建设这个基础、突出作风建设这个关键,增强斗争本领,严格遵守巡视纪律,做忠诚履职,敢于举旗亮剑,争创一流业绩,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海南省纪委监委 )

(责编:宋晨、黄瑾)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