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祁东:3名“保护伞”被移送审查起诉

2019年03月30日15:09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3名“保护伞”被移送审查起诉

记者3月29日从祁东县纪委监委获悉,该县公安局过水坪派出所原所长张传民、原副所长蒋湘华和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原副大队长周峰,已于3月26日被县纪委监委以涉嫌滥用职权罪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这是祁东县纪委监委对已侦破的涉黑涉恶案件循线深挖,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又一新战果。

据了解,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祁东县侦破了以彭展保为首的黑社会势力和以龙科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2018年12月对两起案件的39名黑恶势力犯罪分子进行了依法宣判。该县既打击黑恶势力,又追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还倒查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县纪委监委对两起案件涉及的30余名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进行了追责,其中就包括查办张传民、蒋湘华为“彭展保涉黑案”充当“保护伞”和周峰为“龙科涉恶案”充当“保护伞”的问题。(记者 张斌 通讯员 贺志华)

(责编:邱王紫藤、闫妍)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