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央纪委常委会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  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举行集体学习

2019年03月29日09:09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中央纪委常委会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 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举行集体学习

中央纪委常委会3月28日召开会议,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举行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灵魂,带头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明确提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大命题,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推动形成一系列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带动党的各项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的重大创新,对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全党团结统一、推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会议认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历史的、具体的、实践的,新时代最关键最紧要的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认真履行政治监督责任,督促全党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每一项工作都具有很强的政治属性。监督是政治监督,巡视是政治巡视,严明党的纪律首先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根本在于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开展反腐败斗争,严查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就是清除党内政治隐患,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等。这些都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党的先进纯洁的重要任务,都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始终,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到自身硬,首先要政治过硬,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能力,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重大职责。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觉悟情怀、精神境界,以身许党许国,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