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淮安淮阴:“五聚焦五排查”提振人员精气神

2019年03月26日09:36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淮安淮阴:“五聚焦五排查”提振人员精气神

日前,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检察院开展为期一年的“讲忠诚、守规矩、严纪律、勇担当、重自强”主题教育活动,旨在持续正风肃纪,进一步弘扬公道正派、实事求是的价值观,增强干警廉洁从检意识,提振检察人员“精气神”。

该院要求全体检察人员坚持自查评估,联系学习教育、日常工作,深刻审视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敢于揭短亮丑,通过“五聚焦五排查”确保主题教育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聚焦“讲忠诚”,淬炼政治定力。深入排查是否存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走过场”,政治学习敷衍应付、当“文抄公”、搞“穿越术”,以“复制粘贴”应付上级检查,以及工作数据注水、弄虚作假,不如实申报个人重大事项等问题。

聚焦“守规矩”,规范言行举止。深入排查是否存在视规矩为“稻草人”,目无组织,阳奉阴违,自行其是,欺骗组织、对抗组织;纵容或默许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等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等问题。

聚焦“严纪律”,提升拒腐能力。深入排查是否存在违规私设“小金库”,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吃喝、超标准超比例接待,以学习培训、考察调研为名变相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亦官亦商、“借官发财”,参加非法金融活动获取大额回报等问题。

聚焦“勇担当”,增强服务效能。深入排查是否存在甘当“佛系干部”,不敢担当、不思进取、满足现状,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不强;管理上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视而不见等问题。

聚焦“重自强”,优化工作作风。深入排查是否存在缺乏危机感紧迫感,深入学习、刻苦钻研精神弱化,导致专业能力不够、专业精神不强;工作作风不实、工作热情不高,工作劲头不足,工作上“等靠要”、推诿扯皮、效率低下等问题。(郑冰)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