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辽宁省委巡视组全面反馈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情况

2019年03月18日08:2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省委巡视组全面反馈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1月到2019年1月,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对沈阳市和平区等42个县(市、区)开展了常规巡视。日前,巡视反馈情况已全部公布。

沈阳市和平区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推进国企改革、解决环境污染等问题不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作风建设不够到位,破解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比较乏力。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禁而不绝。

沈阳市浑南区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不到位,推进国企改革、解决环境污染等问题不力。组织建设不够扎实,一些基层党组织不按期换届,干部管理使用不够规范,人才队伍建设较为薄弱。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辣味不足”。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禁而不绝,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仍有发生。

沈阳市沈北新区区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待加强,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和日常监督管理不够严格;干部作风转变还需加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力度不够,部分领域存在廉洁风险隐患。

沈阳新民市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制度规定不够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建工作薄弱,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不够严格;作风建设不够扎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缺失,监督执纪问责发力不够,反腐败减存量、遏增量形势依然严峻,腐败问题频发;对上轮省委巡视反馈指出问题整改不实,对巡察工作领导不够有力。

沈阳市康平县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不到位,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充分,破解历史遗留问题不得力;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净化修复政治生态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缺失,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廉洁风险和腐败隐患犹存;推动巡视整改和领导巡察工作不够得力。

大连市金普新区区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总书记关于建成“两先区”重要指示精神先行先试的使命感不强,引领作用不明显。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任务艰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干部选拔任用和日常管理存在问题较多。“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反腐败斗争的措施不够系统有力。

大连市沙河口区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总书记关于建成“两先区”重要指示精神不够扎实,推动创新发展不力,可持续发展动力不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干部选任制度不严,干部监督管理不够到位。干部作风转变不到位,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仍然存在。抓党建工作存在形式主义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仍需加强。

大连瓦房店市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落实总书记关于建成“两先区”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比较优势的责任感、紧迫感不强,“百强县”优势趋弱。基层党建和干部人事管理问题突出,民主集中制贯彻执行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政治生态遭到破坏,对上轮省委巡视反馈指出问题整改不严不实。

大连庄河市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落实总书记关于建成“两先区”重要指示精神不够到位,破解县域经济发展瓶颈乏力,推动污染防治工作存在差距;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制度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够严实。干部日常管理监督不够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现象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依然突出。

大连市长海县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待加强,落实总书记关于建成“两先区”重要指示精神责任感不强,海岛县资源禀赋未能转化成发展优势。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全面,一些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的民生问题解决不力。基层党建和干部人事管理不够到位,人才匮乏问题始终未见缓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屡禁不止。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反腐败斗争的措施不够系统有力,“靠海吃海”腐败问题及廉政风险突出。巡视整改成效不够明显。

鞍山市立山区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辽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有差距。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压力传导不够,遏增量任务仍然艰巨。

鞍山海城市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辽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高发展质量还不到位。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够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压力传导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弊犹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反腐败遏增量成效不明显。

鞍山市台安县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辽宁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有差距。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干部人事制度规定不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压力传导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反腐败遏增量任务艰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时有发生;财务管理不规范、审计监督作用未有效发挥。

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措施不够有力,脱贫攻坚工作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一些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有的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裙带关系和圈子文化仍然存在;作风建设不够扎实,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比较突出。“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对上轮省委巡视反馈指出的部分问题仍未整改到位。

抚顺市新抚区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不到位,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不够有力,落实惠民政策有偏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干部作风转变不到位,存在慢作为、不作为现象。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巡察工作存在差距;落实上轮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不到位,巡视整改工作仍需加强。

抚顺市顺城区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不力,解决环境污染等问题不够彻底,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干部管理使用不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作风建设不够严实,破解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还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履行“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压力传导不到位,巡察工作有待加强。

抚顺市抚顺县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扎实,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够到位。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制度不严,“带病上岗”等问题时有发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一些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干部作风转变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对上轮省委巡视反馈指出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

抚顺市新宾满族自治县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不到位,脱贫攻坚工作不够扎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存在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作风转变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比较突出。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侵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易发多发,对上轮省委巡视反馈指出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

本溪市平山区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不到位,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补齐民生短板等工作成效不够明显。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作风建设抓得不实,部分干部担当作为、求真务实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时有发生。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巡察成果运用不够充分。

本溪市本溪满族自治县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不够扎实,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够到位,脱贫攻坚工作不够扎实。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水平不高。作风建设不扎实,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有表现。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对上轮省委巡视整改不够彻底。

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脱贫攻坚、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不够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辣味不足”。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弱化。作风建设不够到位,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巡察力量配备不足,落实上轮省委巡视整改要求不彻底。

丹东市元宝区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存在脱贫攻坚工作不够精准等问题;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制度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辣味不足”,选人用人问题突出,作风建设不够严格,不作为、乱作为问题依然存在。履行“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对上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丹东凤城市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不够扎实,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不够到位;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制度不严格。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问题反映较多。干部作风转变不到位,一些“四风”问题仍然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

丹东市宽甸满族自治县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脱贫攻坚工作不够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部分农村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执行干部选任制度不够严格。干部作风转变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对上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锦州市太和区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不到位,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明显。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落实党建政治责任存在差距,选人用人导向有偏差,基层党组织建设虚化弱化问题仍然存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仍有发生。

锦州凌海市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不够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存在短板。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落实党建政治责任不到位,党建工作淡化弱化问题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压力传导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作风建设问题仍较为突出。

锦州市义县县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扎实,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抢抓发展机遇意识不强。脱贫攻坚工作统筹谋划和强力推进不够,“四个落实”不够到位。履行党建政治责任不够严实,党建工作存在弱化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

营口市西市区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践行新发展理念不够到位,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制度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作风建设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时有发生。“两个责任”没有压紧压实,廉政风险隐患犹存,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推进巡察全覆盖进展缓慢。

营口盖州市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扎实,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不严肃,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作风转变不到位,仍然存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巡察队伍建设薄弱。

营口大石桥市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不到位,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展较慢,脱贫攻坚工作不够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组织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履行“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巡察工作有待加强,巡察成果运用不够充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阜新市清河门区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不够有力,将新思想新精神融入全区发展战略不够到位,落实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存在差距,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进展缓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作风建设不够严实,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落实“两个责任”不力,侵害群众利益等腐败问题仍有发生,对上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阜新市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扎实,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在用新思想新精神指引区域发展上措施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仍然存在突出问题。干部作风转变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突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对上轮省委巡视反馈指出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阜新市彰武县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到位,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突破辽西北战略要求不够深入,精准脱贫成效不够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执行民主集中制不严格。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干部管理使用不够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监督执纪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

铁岭市清河区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在结合实际、发挥自身优势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存在差距。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基层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不担当、乱作为问题仍有表现。执行财经纪律不严。

铁岭市昌图县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不够到位,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展较慢,发展特色产业成效不够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三超两乱”问题未完全化解,混编混岗现象仍然存在。“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破坏营商环境问题时有发生。

铁岭市西丰县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不够到位,脱贫攻坚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统一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形成凝心聚力抓建设的合力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未严格落实。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存在“带病使用”等选人用人方面问题。“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不担当、慢作为问题仍有表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廉洁风险不容忽视。

朝阳市双塔区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扎实,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落实脱贫攻坚部署要求不到位;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关制度不严格。党建工作有待加强,组织建设弱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干部管理使用不够规范。干部作风转变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现象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不实,对巡察工作不够重视,巡察队伍力量薄弱。

朝阳凌源市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存在差距,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不够到位,脱贫攻坚工作不够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管理使用不够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不够严格。干部作风转变不到位,对解决涉及群众利益问题重视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形式主义问题时有发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巡察监督作用发挥不明显。

朝阳市建平县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够到位,脱贫攻坚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工作有待加强,组织建设弱化,干部队伍管理使用不够规范。干部作风转变不到位,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落实“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向基层压力传导不够到位,监督执纪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

葫芦岛市南票区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精准脱贫、营商环境建设等工作仍有不足,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辣味不足”,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突出。落实“两个责任”不到位,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责任能力较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对巡视反馈指出问题整改措施不实。

葫芦岛兴城市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不到位,推进产业结构调整进展较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格,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不到位。干部作风转变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较为突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不力,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屡禁不止。

葫芦岛市建昌县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扎实,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部署要求存在差距,对脱贫攻坚工作领导不够有力。党建工作抓得不实,一些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执行干部选任制度不严,“三超两乱”等问题仍有表现,人才流失问题较为突出。作风建设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积弊犹存。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基层“蝇贪”“微腐败”问题多发。

此外,巡视组在上述单位均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记者王坤)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