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成都:严查18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2019年02月28日08:3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成都:严查18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要求制度上墙的部门多,要求挂牌子的部门也多,村、社区办公室空间有限,现在只能哪个部门来检查就挂哪个部门的。”“头天发文第二天就要求报完成情况,因此只有上报‘天文数据’交差、靠笔杆子落实。”……

日前,成都市金堂县纪委监委深入基层和群众中务实开展调研,实地走访22个乡镇(街道)、村(社区)和基层站所,通过随机访谈干部群众,细致收集困扰基层工作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8个,“接地气”的梳理出建议意见20条,为精准施策开展集中整治提供有力参考。

成都市委对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工作高度重视,将其纳入市委全会进行重点专题部署,并纳入2019年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的重要内容。市纪委监委制发《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工作措施》,以更大力度在全市部署开展为期6个月的集中整治,结合成都市党政机关和基层的作风建设现状,明确5个方面18个整治重点问题,强化15项整治措施,既坚定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又紧贴实际突出整治重点。

本次集中整治对象,不仅涵盖公务员群体、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国企员工,也包括群众自治组织中的管理人员、由法律授权或者由政府委托来行使公共事务职权的公务人员,以及其他依法行使公共职务的人员等。

在集中整治中,成都市纪委监委先行一步,带头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宣传标语现状的清理作出具体部署,对相关工作进行规范,目前,全市宣传标语数量压缩50%以上。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在“清廉蓉城”网站、微信等设置“监督举报专区”。加强舆论监督,联合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推出《监督“麻辣烫”》特别节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成都打响“攻坚战”》,结合梳理的5个方面18个整治重点问题,聚焦群众关注的痛点难点焦点,公开曝光问题,强化震慑警示。

“我们还加强全程监督,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的地区和部门,坚决实施追责问责。”成都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该市层层压实责任,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整治党员干部“赌博敛财”问题专项行动、利用地方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同推进,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把抓好集中整治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形成整体推进态势。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和案例,加大公开曝光,持续形成震慑,以坚决态度和严实作风推进集中整治落地见效。(成都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