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北京:首次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2019年02月28日08:3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北京:首次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2014年4月到2019年1月,北京市共立案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45件150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狠抓自身党风廉政建设,以刀刃向内的精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防止‘灯下黑’。”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雍强调。

  近日,北京市纪委监委首次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自我监督,坚决防止“灯下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做让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的要求,贯彻落实北京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纪检监察机关落地生根。

  会议就加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要保持清醒认识,狠抓自身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刻汲取教训,夯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思想政治根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政治担当,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切实做到严管厚爱,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北京市纪委监委 || 编辑 张祎鑫)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