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整治“微腐败”

让群众在卫生健康领域有更多获得感

2019年02月27日08:3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让群众在卫生健康领域有更多获得感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2019年工作会议上获悉,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重点围绕对综合监督单位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强监督检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医疗服务等领域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卫生健康领域“微腐败”。

  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指出,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解决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综合监督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医疗保障局等6家单位,均为重要民生部门,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担负重要职责。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建立完善了与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定期会商、重要情况通报、线索联合排查、联合监督执纪等机制,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认真梳理排查民生领域存在的问题。积极探索有力有效的监督方式,坚持关口前移,延伸监督触角,深入到脱贫攻坚、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一线监督。提高监督精准度,聚焦“关键少数”和选人用人、工程招投标、药品和医疗器械采购、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等关键领域监督,真正让监督“长牙”“带电”。

  “群众期盼处,就是正风反腐的发力点。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立场,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开展专项整治,严查惠民政策落实中的‘微腐败’,切实解决在医疗卫生、医保基金使用、中医药服务等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表示。(记者 李志勇)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