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西:公开曝光6起退耕还林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9年02月25日18: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山西:公开曝光6起退耕还林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1.吕梁市临县林业局副局长乔有亮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乔有亮作为雷家碛乡包片领导,在退耕还林工作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没有严格审核把关,对马某、房某连续11年套取退耕还林补贴的问题未及时发现,导致258510元退耕还林补贴被虚报冒领。2018年6月,乔有亮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其他相关责任人也受到相应处理。

2.临汾市大宁县徐家垛乡副乡长薛保成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问题。薛保成在退耕还林工作中,对徐家垛乡上报的退耕还林合同未认真审核把关,导致国家退耕还林款72650元被虚报冒领。2018年2月,薛保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大同市左云县三屯乡庄旺村党支部原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虎仁套取退耕还林补贴问题。李虎仁利用职务之便,虚报退耕还林面积48.4亩,套取退耕还林款67760元,并将其中的47360元据为己有。2018年8月,李虎仁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4.朔州市应县白马石乡里坨村党支部原书记王文喜套取补贴问题。王文喜利用职务之便,以其儿子名义虚报退耕还林亩数,套取退耕还林补助款25612元,全部用于其家庭日常支出;另外,王文喜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18年9月,王文喜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5.忻州市神池县义井镇腰店子村党支部原书记张悦贪污退耕还林补贴问题。张悦利用职务之便,以已故村民罗某名字办理内容虚假的土地证和退耕还林证,虚报冒领退耕还林补贴129790.5元,伙同他人贪污退耕还林补贴26770元,全部用于个人及家庭花费。另外,张悦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19年1月,张悦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6.太原市万柏林区王封乡圪垛村村委会原主任崔桂平套取退耕还林补贴问题。崔桂平利用职务之便,弄虚作假,将村集体土地以27户村民名义虚假承包进行退耕还林,套取退耕还林补助资金81万元,用于村集体公益事业及其他日常开支。2018年9月,崔桂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山西省纪委监委)

(责编:王珂园、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