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内蒙古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向“懒官庸官乖官巧官”亮剑

2019年02月22日13:4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向“懒官庸官乖官巧官”亮剑

记者日前从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监委获悉,自治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正式启动深入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向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懒官、庸官、乖官、巧官”问题“亮剑”,吹响净化政治生态的“冲锋号”。

自治区纪委监委把整治“四官”问题作为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的重要举措。此次专项行动将一直持续到今年11月底,分动员部署、问题查纠、整改落实、监督检查4个阶段,采取对照症状自己找、谈心谈话共同找、组织座谈干部找和发动群众深入找等形式展开大排查,并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健全完善监督管理制度机制。

据悉,专项行动将与群众接触频繁、联系密切的审批部门、窗口单位作为整治突破口,突出行业特点、整治对象和重点问题,打出强化“马上办”作风以整治“懒官”、强化“成绩单”意识以整治“庸官”、强化“重实干”导向以整治“乖官”“巧官”、强化“风险点”排查以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四套“组合拳”。

专项行动中,自治区纪委监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在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上公布受理举报渠道,并在自治区纪委监委“网微端”等平台开辟监督举报专区。同时,把专项行动责任落实情况列为“两个责任”督导工作重要内容,组成由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督导组,分别对12个盟市和64个旗县(市、区)开展2轮调研督导,传导压力。

“浮在表面、怠于职守、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群众深恶痛绝。”自治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严肃查处和纠正“懒、庸、乖、巧”等问题,让懒者难过“监督关”、庸者难过“上岗关”、乖者难过“考核关”、巧者难过“群众关”。

据介绍,此前,自治区纪委监委牵头组成调查组,先后赴自治区公安厅、教育厅等8个直属机关,以及呼和浩特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等5个盟市,开展“四官”问题专题调研,发现了一些“懒官”懒政、“庸官”怠政、“乖官”混政、“巧官”误政问题。(记者 付金泉 通讯员 杨旭珍)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