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贵州对6县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巡视“回头看” 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

2019年02月16日09:5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

务川县委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够,对各类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整改工作不实;普定县落实巡视反馈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成效不明显……日前,贵州省集中公布了对6个县市脱贫攻坚“回头看”专项巡视情况。

贵州省委把脱贫攻坚巡视巡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对赫章县、思南县等24个深度贫困县和极贫乡镇所在县等开展专项巡视。巡视期间,共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问题693个。

“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发现问题不整改,比不巡视的效果还坏。”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说。为用好巡视成果,去年年底,十二届贵州省委3个专项巡视组选取务川县、盘州市、石阡县等6个县市,针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回头看”再巡视再监督。巡视组围绕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脱贫攻坚领域领导责任制落实情况等内容,既瞄准被巡视单位之前巡视反馈未整改问题,也着力查找新问题。

“雷山县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进度缓慢,农村危房改造竣工验收滞后,落实上一轮巡视反馈党的建设存在问题整改不到位,要着力查找问题和短板,集中精力、集中火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盘州市统筹推进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有差距,对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不力,要在整改责任上压紧压实,坚决杜绝整改不到位的情况再次发生……”通过“回头看”排查梳理,共发现各地存在的突出问题127个。在随后召开的集中反馈会上,省委专项巡视组分别向6个县市反馈了巡视情况,并就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照单全收,举一反三、深入查找,立即整改。”针对巡视“回头看”反馈情况,各地迅速行动,聚焦整改重点,确保取得实效。贵州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对整改不到位,不认真整改,问题反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尹琦琦)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