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赴交易所现场督导民主生活会

2019年02月16日09:50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赴交易所现场督导民主生活会

前不久,受证监会党委委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一行组成督导组,赴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等单位,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作为党委书记,我对交易所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规律特点掌握得不够全面到位,对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研究不多、督促不够……”这是现场督导民主生活会的一幕。

据了解,督导组全流程强化对民主生活会的督导把关工作,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严把准备关,严格审阅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等,对主题把握不准不到位的及时纠偏,重点检查征求意见情况、组织约谈函询情况、上年度整改落实情况以及领导班子成员本人执行任职回避等纪律规矩情况。

“我们严把查摆问题关,认真听取各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摆的问题和不足,严肃指正部分同志的个人发言谈工作、谈成绩多,以及批评环节不深、不实等情况。”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说,“民主生活会就是谈问题的,不是工作总结、不是述职报告,问题要谈深、谈透,批评要直截了当,不能绕弯子、兜圈子。”

据介绍,本次现场督导把指导点评摆在突出位置,督导组对各单位党委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纠正“四风”、做细做实支部党建工作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及时提醒纠正,要求深刻剖析原因,积极落实整改。

截至目前,驻证监会纪检监察组派出督导组共对16个证监会系统单位(部门)的年度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现场督导。(记者 张弛 通讯员 李松)

(责编:任佳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