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严守政治纪律 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王东峰

2019年02月14日10:1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严守政治纪律 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要严守政治纪律,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必须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河北是京畿要地,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是政治之责、为政之要。我们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河北之稳拱卫首都安全,以河北之进服务全国改革发展大局。

严守政治纪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党员干部培训,持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确保全省上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严守政治纪律,必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7次视察河北,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开展全面“回头看”,制定专门意见,明确责任分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突出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等“六场硬仗”,实施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等“八项战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有企业改革等“九项改革”,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见效。

严守政治纪律,必须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严格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强化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重大事项和个人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发扬斗争精神,坚决肃清周本顺、杨崇勇、张杰辉等人恶劣影响,严肃查处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两面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责编:吕腾龙、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