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浙江省四名干部被“双开” 三人违纪通报附忏悔书

2019年02月11日08:3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2月11日电   (扶婧颖)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近期发布了四名干部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的消息。其中,有三人的忏悔书内容被通报。具体内容如下:

湖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委委员、副调研员谢鑫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8年11月,中共湖州市纪委、湖州市监委对湖州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委委员、副调研员谢鑫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谢鑫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礼卡;违反廉洁纪律,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活动安排,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反生活纪律;违反财经纪律;工作失职,造成集体资产重大损失;利用职务便利,将单位财物非法占为己有,数额巨大,涉嫌职务侵占犯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谢鑫祥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法律意识淡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职务侵占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其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湖州市委批准,中共湖州市纪委、湖州市监委决定给予谢鑫祥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谢鑫祥违纪违法所得;将谢鑫祥涉嫌职务侵占、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涉嫌犯罪所得随案移送。

审查调查期间,谢鑫祥在本人撰写的忏悔书中剖析自我,并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总结了自己从一名机关干部沦落为被审查对象的心路历程,一切都归结为“贪”字在思想中作祟。一是心理失衡,贪念膨胀;二是思想放松,贪图享乐;三是损公肥私,贪权逐利;四是给利认友,贪得无厌。其所作所为辜负了组织的培养,也使家人蒙羞。经过组织的教育和疏导,谢鑫祥对于自己的违纪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并向党组织、向家人表示真诚的悔罪。

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原主任沈财根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8年12月,经中共湖州市委批准,中共湖州市纪委、湖州市监委对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原主任沈财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沈财根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卡礼金;违反廉洁纪律,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工作失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沈财根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严重损害。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湖州市委批准,中共湖州市纪委、湖州市监委决定给予沈财根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沈财根违纪违法所得;将沈财根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审查调查期间,沈财根作了深刻反思,在忏悔书中自我剖析,其党性原则淡漠,理想信念没有坚定到生命终点;与商品、商人频繁打交道,攀比、贪图享受之心膨胀;对纪律和法律的敬畏渐渐失去,最终管不住私欲掉入深渊。沈财根表示愧对组织的培育和教诲,愿意接受组织的处理。

金华市政府原副秘书长申屠福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8年11月,经中共金华市委批准,中共金华市纪委、金华市监委对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申屠福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申屠福华违反政治纪律,与多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参与迷信活动,热衷烧香拜佛、风水卜算,妄想以求签转运逃避组织调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受礼;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违规借贷;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申屠福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入党初心,丧失理想信念,纪法意识全无,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信组织信鬼神,贪欲横流,生活放纵,趣味低级;大搞权钱交易,以权谋私,以权谋房,以权谋股,无息借入资金高息转借,大肆敛财,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是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金华市委批准,中共金华市纪委、金华市监委决定给予申屠福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审查调查期间,申屠福华在其撰写的忏悔录中剖析,自己身为党员干部,精神缺“钙”,笃信神佛风水,追求奢靡享乐,攀比高档生活,贪心贪欲在亦官亦商的两面人生中滋生膨胀,特权思想严重,不知敬畏,铸下大错。其表示真诚认错悔错,今后将洗心革面,用实际行动悔罪赎罪。

绍兴市政协办公室调研员孙杨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2019年1月,经中共绍兴市委批准,中共绍兴市纪委、绍兴市监委对绍兴市政协办公室调研员孙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经查,孙杨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金、消费卡,违规由他人支付应当由本人支付的费用,违规借用他人车辆;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收受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绍兴市委批准,中共绍兴市纪委、绍兴市监委决定给予孙杨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孙杨违法所得;将孙杨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所涉款项随案移送。

更多推荐


河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靳绥东被开除党籍

啥是佩奇、问题疫苗……中纪委官媒如此评价这些社会热点

十八大以来至少九名“金融虎”落马 未来中央如何布局?

紧盯重大工程、严查金融腐败 今年反腐工作八大重点解析

图解:“数读”习近平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

压倒性胜利后反腐工作如何推进?习近平提出六大任务

(责编:扶婧颖、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