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安徽省两名厅级干部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2019年01月28日07:54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李源)安徽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发布两名干部被查处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安徽省委第七巡视组原副组长胡洪涛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中共安徽省纪委、安徽省监委对安徽省委第七巡视组原副组长胡洪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胡洪涛违反政治纪律,在查办相关案件和巡视期间,多次与涉案人员和巡视对象私自接触,接受吃请、收受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为掩盖违纪违法问题,多次与他人商讨对策,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购物卡等财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伙同他人多次非法收受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胡洪涛身为纪检监察和巡视干部,背离理想信念,践踏职业操守,在办案、巡视过程中,跑风漏气、通风报信,充当“内鬼”,以案谋私,搞权钱交易,严重败坏了纪检监察和巡视干部形象,严重损害了纪检监察机关公信力,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胡洪涛开除党籍处分,由安徽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安徽省马鞍山市政协原副主席刘殊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安徽省委批准,中共安徽省纪委、安徽省监委对安徽省马鞍山市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殊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刘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为他人职务调整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购物卡,利用职权为特定关系人经营活动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司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巨大损失,利用职务之便,个人决定以单位名义将公款供特定关系人使用,谋取个人利益,利用职务便利或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分别涉嫌滥用职权犯罪、挪用公款犯罪和受贿犯罪。

刘殊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党性修养,利令智昏,品德败坏,擅权妄为,大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造成国家利益重大损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安徽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刘殊开除党籍处分,由安徽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免去其马鞍山市第九届市委委员职务,终止其安徽省第十届党代表、马鞍山市第九届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更多推荐


啥是佩奇、问题疫苗……中纪委官媒如此评价这些社会热点

十八大以来至少九名“金融虎”落马 未来中央如何布局?

紧盯重大工程、严查金融腐败 今年反腐工作八大重点解析

图解:“数读”习近平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

压倒性胜利后反腐工作如何推进?习近平提出六大任务

中央纪委:去年12月5名省部级干部因违反八项规定被处分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