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海南今年追逃追赃工作取得开门红 7天4名外逃人员归案

2019年01月24日08:4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7天4名外逃人员归案

在中央追逃办指导支持下,海南省委追逃办加强统筹协调,省纪委监委、省公安厅等相关部门和三亚市纪委监委、三亚市公安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果断行动,在前期扎实有效工作基础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召开以来,全省7天追回在逃人员4人。

1月11日,涉嫌行贿犯罪、近期潜逃境内的海南瑞德仪器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郑洪祥,在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一小区内被抓捕归案。

1月15日,涉嫌诈骗罪、潜逃近7年的三亚市海棠湾镇综治办原科员陈愈愈被抓捕归案。

1月15日,涉嫌受贿罪、潜逃境外长达15年的原海南省纺织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原省经济合作厅党组书记(代厅长)、华海公司董事长王军文,回国投案自首并积极退赃。这是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闭幕后全国首名回国投案的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也是中央追逃办对外公布50名涉嫌职务犯罪和经济犯罪的外逃人员有关线索之后,第6名到案的外逃人员。

1月17日,“百名红通人员”王黎明案涉案人、涉嫌非法出具金融票证罪、潜逃境外近21年的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国际结算处原副科长谢勇回国投案自首。

海南省委追逃办负责人表示,海南省纪委监委将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工作部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和坚如磐石的决心,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要求。(记者 姚嘉 通讯员 李远刚 陈超)

(责编:王珂园、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