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通报哈市房产管理监察大队等部门不作为问题处理情况 7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被处理

2019年01月23日09: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7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被处理

近日,哈尔滨市纪委监委对市房产管理监察大队、道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查处道里区漫步巴黎小区私挖乱建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问题进行了深入调查,对7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进行了严肃处理。

2018年5月至6月,群众多次举报反映道里区漫步巴黎小区存在私挖乱建行为。道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虽然进行了调查处理,但在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疏于督促整改,对行为人再次违法建设未及时发现和有效制止,存在巡查不到位、监管不力问题。市房产管理监察大队漠视群众诉求,未经认真调查核实就答复群众“对该行为不负有监管责任”,在道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两次函告有关情况后,均未及时调查核实,存在推卸责任、监管不力问题。经市纪委监委调查督办,市房产管理监察大队、道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及时进行了整改,依法对违法建设行为立案查处。

这起案件,反映出部分党员干部群众观念淡薄,对待群众诉求,不尽职、不尽责,不作为、慢作为,是典型的“懒政”“怠政”行为,与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导向格格不入,与人民群众的期待相去甚远,与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背道而驰。依据《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哈尔滨市行政问责规定》等有关规定,对7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哈市房产管理监察大队道里中队中队长杨喻富,受到政务记大过处分;副大队长卢建华,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大队长袁治有,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道里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十科负责人李树国、主任科员吴怡,受到政务记过处分;副调研员杨宏伟,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党委书记、局长李凯峰,受到批评教育处理。(徐凡)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