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西省三名干部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2019年01月23日07: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李源)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近日发布三名干部被查处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大同市云冈区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姚文章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中共大同市委批准,大同市纪委监委对大同市云冈区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姚文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姚文章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将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支付;收受可能影响职权行使的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不正确履行职责,工作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涉嫌玩忽职守犯罪。

姚文章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宗旨意识,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大同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大同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姚文章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大同市云冈区第一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浑源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季玉祥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日前,经中共大同市委批准,大同市纪委监委对浑源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恒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原主任季玉祥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季玉祥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收受可能影响职权行使的下属及管理服务对象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不正确履行职责,工作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涉嫌玩忽职守犯罪。

季玉祥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宗旨意识,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大同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大同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季玉祥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对其另交代违规收受的礼金按规定登记上交;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浑源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陈利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日前,经中共大同市委批准,大同市纪委监委对浑源县人民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县长陈利军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陈利军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收受可能影响职权行使的管理服务对象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不正确履行职责,工作严重不负责任,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并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涉嫌玩忽职守犯罪。

陈利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毫无宗旨意识,严重违纪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大同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大同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利军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更多推荐


十八大以来至少九名“金融虎”落马 未来中央如何布局?

紧盯重大工程、严查金融腐败 今年反腐工作八大重点解析

图解:“数读”习近平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

压倒性胜利后反腐工作如何推进?习近平提出六大任务

中央纪委:去年12月5名省部级干部因违反八项规定被处分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