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辽宁:去年处分厅局级领导干部145人 追逃58人

2019年01月22日07:5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辽宁:去年处分厅局级领导干部145人 追逃58人

  “我深刻反思自己违纪违法的过程,是一个从小到大、从被动到主动、从收受钱物的量变到理想信念丧失的质变过程。”这是辽宁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原党组书记、主任刘凤海的忏悔。刘凤海是党的十八大后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典型。他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大搞政治攀附,甘于被围猎,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2018年4月,刘凤海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2018年10月22日,外逃某国两年的职务犯罪被调查人宋兆龙主动回国投案。

  ......

  2018年以来,辽宁省纪委监委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先后严肃查处了王延东、高作平、刘凤海、赵战鼓、刘胜军、袁克力、徐长元、杨乃文等一批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持续强化不敢、知止氛围。进一步强化对地区单位政治生态的研判把握,强化精准处置、精准执纪、精准打击。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4365件,处分20298人,移送司法机关647人,同比分别增长14.3%、6.6%、69.4%,其中处分厅局级领导干部145人。共追回外逃人员58人。

  立足净化修复政治生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对“七个有之”问题保持高度警觉,严肃处理肃清薄熙来、王珉恶劣影响不力典型问题。2018年,全省共查处存在违反政治纪律行为案件314件、处分321人。

  坚决肃清薄熙来、王珉流毒和拉票贿选案恶劣影响,全省各地区以鲁炜、张杰辉等严重违纪案为镜鉴,集中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引以为戒。10万名党员干部在辽宁反腐倡廉展览馆接受了纪律教育。

  通过面访交流、个人自书、组织鉴定,对辽宁拉票贿选案涉案人员开展全覆盖跟踪回访,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心贴心地交谈,解开回访对象的思想疙瘩。 

  认真剖析国企领域近年来发生的十起典型腐败案例,撰写剖析报告,分析发案机理,提出对策建议。围绕重点领域进行系统分析,聚焦典型案件“解剖麻雀”,总结普遍性特点和规律性成因,提出纪检监察建议,推动案发地区单位汲取教训、堵塞漏洞。(辽宁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薛鹏)

(责编:李源、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