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不作为”就是犯错误 湖北十堰竹溪严查顶风违纪问责414名干部

2019年01月21日10:5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不作为”就是犯错误

“上任不到两年,我就犯了三种错误,辜负了组织对我的希望。”1月2日,新年上班第一天,竹溪县举办村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政教育大会,新洲镇洄洋村原党支部书记刘胜新以案说纪,讲述自己犯错经历。

去年3月,竹溪县纪监委收到一封“村书记办生日宴,收贫困户礼金”的举报信。经查,刘胜新违规操办生日宴,收受10户非亲属人员礼金1200元,其中含9个贫困户。此外,还查明刘胜新占用集体土地建私人车库,将村集体公路养护资金存入个人账户等违纪问题。最终,竹溪县纪监委给予刘胜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对在法纪面前“装睡”,顶风违纪的干部要坚决查处。去年以来,该县纪监委聚焦扶贫领域问题,剑指扶贫责任落实不力、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通过明察暗访、信访起底、专项巡察等途径,加强问题线索的收集和处置。

该县兵营镇顺风雨村党支部书记邹志金,在扶贫产业奖补验收兑现中,放任4个非贫困户套取奖补资金9640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邹志金检讨说:“处分让我清醒,当‘老好人’就是犯错误。”

去年以来,该县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54起,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9人,组织处理275人。(记者刘汉泽、通讯员李著巧)

(责编:吕腾龙、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